涵江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园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
【发布日期:2020-07-09】 【来源:涵江时讯】 【字体显示: 】 【阅读:次】

7月7日,涵江区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园区提升工作会议召开,听取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,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、再加压、再落实。区领导陈万东、连向红、黄茂森、邹荔平等参加会议。

会议听取省委巡视一组巡视涵江区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,并传达了全市工业园区及产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。

会议强调要紧扣节点安排,提速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以强有力监督倒逼责任落实。对监督中发现的整改不力、敷衍整改、虚假整改的情况,要及时向区委汇报,以铁的纪律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。要保持高压态势聚焦难点问题。对仍未整改到位的“瓶颈”问题,以持续攻坚的高压态势,加快整改节奏,狠抓整改进度,确保重难点问题及时销号解决。要统筹联动加快推动成果转化。要充分利用巡视整改工作的典型经验,举一反三,及时研究制定科学、管用、长效机制,持续巩固好整改成效。要坚持将巡视整改工作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,同建立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的制度紧密结合起来,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紧密结合起来,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结合起来,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区上下改进作风、凝心聚力、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,全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“双胜利”。 要细化省市部署,全方位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。要理清思路、规划先行。按照高新区“一区多园、环湾发展”的思路,明确园区产业、空间等规划,“清单式”明确园区的招商空间、平台载体、产业需求等,提升园区发展的规范性、科学性。要开拓思路、创新机制。紧扣食品加工、电子信息、高端装备、新能源四大主攻产业布局,创新以商招商、以情招商、产业链招商、专业招商等新模式,深度推进向上、向下、侧向的产业链招商,争取再引进落地一批项目。要落实责任、紧盯不放。按照“一产一策一专班,一(产业)规划一(行动)计划一(具体)方案”的工作要求,组建我区的产业专班和行动方案,有专门的人员和力量来研究产业、研究招商、研究政策,确保工作实效。

会议还重点部署了产业发展、指标入库、项目建设、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,要求各相关部门聚焦中心大局,科学谋划,全力加快推进各项工作,全方位推动涵江区高质量发展超越。(区委报道组 编辑|曾雅燕  编审|林亦霞

分享至